科研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天津商务职业学院2023年度院级科研项目选题的通知
2023-11-14  

各部、处、室,各教学、教辅单位:

为更好地发挥科研项目在推进和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解决制约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和创建国内一流高等商科职业院校目标,学校开展2023年度的校级科研项目选题征集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现就征集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职业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发展政策和目标任务。精准把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目标等战略机遇,紧抓职业教育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坚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可转化的研究成果,为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指导。

二、内容要求

(一)本年度拟设立选题类别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创优赋能行动计划专项。

(二)选题拟定要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实际,立足学校办学特色,结合本学院、本部门工作需要及相关重难点问题,提出建议选题。

(三)选题要具有时代意义,注重现实性和前瞻性的结合。基础理论类选题应瞄准学科发展前沿,体现理论价值和学术创新;应用对策类选题应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可行性,避免空泛虚浮,利于发挥校级项目对我校实际发展的功能。

三、报送要求

请各部门于2023512日下班前将选题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OA邮箱,邮件主题标注部门名称-选题征集字样,各部门报送选题建议数量25项。

联系人:张冬梅

 

科 研 处

202342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