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一项教育部课题提前结项
2020-10-19  

日前,由我校马列教学部张红柳老师主持的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社会共同体理论的政治向度研究”(项目批准号:17YJC710104)经教育部社科司审核,准予结项,且免于鉴定,结项编号为2020JXZ0972。

该课题是2017年天津市申报成功的教育部项目中唯一一项高职院校的项目,也是我校教师获得的第一项教育部项目。该项目研究周期为三年,研究过程中,在核心刊物公开发表论文三篇,最终以专著形式提前五个月顺利结项。

该项目在近代政治哲学的发展轨迹中,考察了马克思社会共同体理论的出场路径与发展逻辑,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诸多论题,阐发了马克思社会共同体理论的政治向度与当代价值,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入研究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科研处